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网谈 | 人事 | 记者 | 直播 | 网群 | 浙商 | 房产 | 旅游 | 杂志秀 | 中国政府网 | 浙江政务
·专题 ·直播 ·青少年
·头条 ·要闻 ·时事
·社会 ·产经 ·文体
·科教 ·IT ·杭州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关于我们 ::
您的位置: 首页 > 副刊 > 美食 > 休闲品味
草莓富含维生素 抵抗辐射效果好

新华网浙江频道(2008-08-26 11:00:15)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综合 编辑:赵生祥

    据《生命时报》报道,美国太空辐射实验室的科学家们经研究证明,食用草莓能帮助宇航员免遭宇宙射线的辐射。

    据美国《自然》杂志报道,伯拉德?罗宾率领的科研小组模拟了一个太空辐射环境,在持续8周的实验中,他们给98%的小白鼠吃普通食品,给2%的小白鼠吃加了冻草莓的食品。实验初期,两组小白鼠都因受到辐射而出现不良

    反应,但随着时间推移,研究人员发现,那些食用普通食品的小白鼠越来越弱,而食用了加草莓的食品的小白鼠却变得更活跃。

    在每100克草莓中,含有50~ 100毫克维生素C,比苹果、葡萄等水果高10倍以上。草莓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以及多酚类抗氧化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都可以抵御高强度的辐射,减缓紫外线辐射对皮肤造成的损伤,比如皮肤发生脂质氧化,出现干燥、红斑等现象。所以,经常接触电脑或其他电器辐射的人不妨经常吃些草莓。

    美国科学家们还建议,普通人每天食用500克左右的草莓,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每天食用200克草莓,再搭配油菜、芥菜、卷心菜和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也能达到同样的功效。

(来源:www.39.net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精彩图片
杂志秀 浙商 江南E游
·《政策瞭望》2008/08
·《政策瞭望》2008/07
·《政策瞭望》2008/06
·《政策瞭望》2008/05
·清明3天假5成人选短途游 五一出行比例将大幅下降
·探秘苏格兰的神话禁地(组图)
·济州岛:烟花三月邂逅浪漫(图)
·西溪等您踏雪寻香
图片精选
焦点网谈
·劈山建房:豪华别墅里的“新工程”
·高考之后,他们为何选择“主动落榜”?
·电荒之下的景观灯, 美丽和节能否兼得?
·食品也奢侈,提升档次还是误导消费?
·减不下温度的“择校热”
·试验田里“天价水稻”是否值“天价”?
·医院:开张外配处方到底有多难?
·太痴迷?太封闭?网络让你"宅"了吗?
·掌上阅读,几家欢喜几家愁?
·"婚宴黄牛"登场 奥运年办婚礼不容易
分类新闻
[时事] 王国平蔡奇在全市工业经济专题会议上强调以解放思想大行动为动力
[社会] 闯这么大的祸能逃往何处 绕城高速车祸致2人死亡
[产经] 中小企业怎么活下去 经济学家为浙江民企“开方”
[科教] 3成艺校学生暑假忙补课 直言学校教的东西不实用
[杭州] 来到杭州,我们就是一家人
[地市] 瑞安检察院将未成年人获得法律援助的阶段提前
[文体] 浙江卫视“变脸”动作大 主持人要走艺人路线
[ IT ] 新华社与中国电信联手打造新华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