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在:西湖南线专题 > 新华网南线直击
 
天下“西湖”聚杭州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29日电(梁文汇 傅丕毅)今天来自北京、兰州、扬州等27个城市的西湖使者将各自城市的“西湖水”倒入杭州西湖,28个城市的西湖水融合到了一起,圆了“天下西湖团圆梦”。

  古有名句“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美是杭州”。在中国的古代,36个西湖曾同时分布在神州大地上,今年9月8日,30位杭州西湖使者,启程拜访全国另外30个有着同样美丽“西湖”的城市,邀请他们在今年杭州西湖博览会的时候,相聚杭州,共圆“天下西湖团圆梦”。

  怀着天下西湖共聚杭州的美好愿望,接受邀请的各大城市纷纷派遣各自的西湖使者赴杭共圆“天下西湖团圆梦”。昨天晚上,最后一个“西湖使者”抵达杭州。

  据介绍,此次到杭的西湖使者是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他们中有劳模,有十大杰出青年,还有三八红旗手。其中一位西湖使者说:“因为我们都以西湖为荣,所以我们今天相聚在一起。”(完)

 
Copyright © 2000-2001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社浙江分社新闻信息中心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通讯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华网浙江频道主编信箱:zhejiang@xinhuanet.com
webmaster:zhejiang@xinhu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