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在:西湖南线专题 > 扫描新湖滨
 
一部部新戏争说雷峰塔

风格后果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30日电 雷峰塔将于近日开放。它的重建,不仅让中外游客睁大了眼睛,省内文艺界的不少才子佳人也激情难耐,欲借雷峰塔一显身手。一部部围绕雷峰塔的影视剧、戏曲或新鲜出炉、或正在打造之中。


  浙江省剧作家沈祖安、吕建华编剧的《雷峰塔》将在雷峰塔开放后上演。这部新编越剧以建造雷峰塔为故事主线,叙述了吴越国王在纳土归宋前的一段传奇。它围绕钱王与黄妃等人的感情纠葛,通过宫帏中的是非恩怨,多侧面的反映了吴越归宋前朝野不同的心态。该剧由黄龙越剧团排演。另外,8集戏曲电视剧《雷峰塔后传》,也在积极创作中。

电视连续剧《火烧雷峰塔》也于近日开拍。它是浙江伟星大运河文化有

限公司投拍的第一部戏。著名演员焦恩俊、张铁林、王庆祥等加盟,该剧讲的是明朝名将戚继光抗倭的经历。这部电视剧为何要叫《火烧雷峰塔》?

  据伟星公司负责宣传的徐荠介绍,主要有两个原因。该剧有一段重要的内容与雷峰塔紧密相连。相传,历史上戚继光曾火烧雷峰塔抗倭,焦恩俊在剧中扮演戚继光,他将和抗倭英豪们生动地再现这段史实。另外,雷峰塔三个字也承载着许仙和白娘子的爱情,这是雷峰塔的抽象美学意义。在戏中也将讲述几个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据《钱江晚报》/金毅)

 

 

 
Copyright © 2000-2001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社浙江分社新闻信息中心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通讯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华网浙江频道主编信箱:zhejiang@xinhuanet.com
webmaster:zhejiang@xinhu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