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在:西湖南线专题 > 扫描新湖滨
 
“新湖滨”规划全景扫描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29日电 环湖南线景区建设,一项打通西湖湖滨最后一道私密平台的“畅通工程”。从此,老年公园、柳浪闻莺、少儿公园、长桥公园等独立成景互不关联的景点将串珠成链。环湖南线景区,将是一个大型的“市民公共绿地”。它是城与湖的自然过渡带,从此,市民能够尽享出则城,进则湖的乐趣。环湖南线景区,将是一个“旅游全能景区”。它集休闲、度假、健身、娱乐、观光等旅游功能于一体,集自然美景、人文积淀于一身,从此,西子湖畔又多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现在的南山路以西地带,几大公园围墙高筑,各自为景,走在临湖的南山路上,甚至很难感受到西湖的气息。不远的未来,有碍亲近西湖的屏障将被一一清除,沿湖公园将牵起手来合成“新湖滨”绿地,站在环湖南线景区的起点一公园面南远眺,这道绿色长廊将绵延3公里,一直铺到夕照山脚。

  当然,长廊连接的不仅仅是绿色。从一公园的市民广场、老年公园的晚霞台、涌金广场的湖埠头、钱王祠的历史殿堂、柳浪闻莺的迎客柳、少儿公园的活动平台,到长桥公园的曲桥方亭,这道长廊串联了沿途的自然美景、人文古迹,有历史的印痕,有现实的画面,虚虚实实间,尽展古城、西湖的自然、人文精要。

  它与城亲近。以南山路为界的城区近在咫尺,市民朝朝暮暮只需西跨一步,品茶、健身、办展会、组织民俗活动,好比享用家门口的绿地般自由。

  它与湖亲近。引西湖水体入滨湖绿带,或成港、或成池、或成溪,湖水借着绿带的脉络与城比邻,实现西湖“南下”和“东伸”。

  这道绿色长廊在城与湖间进退自如,它将成为杭城旅游的“黄金湖岸线”。

 

 
Copyright © 2000-2001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社浙江分社新闻信息中心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通讯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华网浙江频道主编信箱:zhejiang@xinhuanet.com
webmaster:zhejiang@xinhu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