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在:西湖南线专题 > 新湖滨新南线
 
西湖南线国庆开放
 24辆电瓶车投入环湖游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30日电  备受关注的西湖环湖南线整合工程,经过7个多月的连续施工已经全部竣工,10月1日将向游人免费开放。这是记者昨天从杭州市园文局得到的信息。

  作为杭州市今年为民办实事的“十大工程”之一的西湖环湖南线整合工程,对区内资源进行了较大整合,增添了大批园内设施。通过引入水系、拆除围栏等一系列举措,沿湖一带突出了文化内涵和文化特色。新增加了古省城图、亭湾骑射、御码头、涌金池、清照亭、刘松年画廊、水南半隐、双投桥、朱娘酒店等一批体现杭州历史文化内涵的建筑,进一步充实了区域内的景观内涵。经过这一系列的综合整治,区域内的绿化与环境效果得以改善,成为环湖南线一带城市公共绿地的又一亮点。为配合南线景区的开通,电瓶车环湖游将同步推出,3种游览方式也已确定。目前投入环湖游的游览车共有24辆,车行速度为每小时10公里,每辆车上都配有导游。

  3种游览方式是:环湖一周游,单向顺时针绕湖行进,路线为断桥——少年宫水闸——六公园——三公园———一公园——涌金池(原老年公园内)——柳浪闻莺——罗马广场(原少年公园内)——唐云艺术馆——长桥公园——雷峰塔前——苏堤南——苏堤跨虹桥口——西泠桥——平湖秋月——断桥;区间往返游,在少年宫水闸——西泠桥、跨虹桥——雷峰塔前和一公园——唐云艺术馆3个区间设有区间车;包车游的路线则可根据游客的需要而定。电瓶车环湖游的运营时间为8时至17时30分。(浙江日报/邵子江 李建)

 

 
Copyright © 2000-2001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社浙江分社新闻信息中心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通讯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华网浙江频道主编信箱:zhejiang@xinhuanet.com
webmaster:zhejiang@xinhu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