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在:西湖南线专题 > 新湖滨新南线
 
全新亮化国庆杭州将成不夜城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30日电  国庆期间,市民有望看到一个“不夜”的杭城。据市建委昨日透露,杭州市道路、景区、广场等节日之夜将华灯齐放,让整个杭城呈现热闹、欢快的气氛。

  届时,你如果去环湖南线景区观光的话,将会有全新的感受:一公园中心花坛内,10余只射灯聚焦美人凤,其下缥缈的雾气将让人恍若身在仙境;站在湖边,你不仅能闻到阵阵桂花香,而且令你喜不胜收的是,桂花在彩珠灯的装点下,犹如会发光的精灵;而堤岸的树木在灯光的照射下,更显绿意。此外,整个西湖周边像星星一样点点闪动着的小灯,则让人仿佛置身人间天堂。

  据了解,目前已进入最后施工阶段的延安路亮灯工程,国庆期间也将给你带来一个惊喜。漫步街头,你将如同置身于亮堂、秀雅、灵气十足的文化长廊。踏上商海天桥,将感受到闹市里公园小径般的惬意,抬头便能看到一盏盏形似灯笼的工艺灯,典雅而高贵。

  国庆期间,杭州市的几大广场也将成为夜晚杭城的一大看点。武林广场上喷泉在灯光的照射下将显得分外迷人,而雕塑、各大建筑等都将被线形光源勾勒得栩栩如生。吴山广场二期日前已改造完毕,将使这里的夜色锦上添花。

  节日的夜晚,在商场、公园、运河边……你还会领略到一派流光溢彩的景象。你要是觉得还没走累的话,不妨再去河坊街逛逛。那里各家商铺门口一串串的大红灯笼,街上仿古式的街灯,以及商铺里的各种古玩,会引发你的思古幽情。

  据悉,国庆期间,杭州市每晚将从6时30分开始亮灯,将一直亮至晚上11时。9月30日,由于西湖南线景区开通,有一个庆典活动,夜晚亮灯将提前到傍晚5时45分开始。(据《杭州日报》/叶建良 王成)

 

 

 
Copyright © 2000-2001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社浙江分社新闻信息中心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通讯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华网浙江频道主编信箱:zhejiang@xinhuanet.com
webmaster:zhejiang@xinhu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