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实验小学构建长短小相结合的新课型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8日电 余姚市实验小学最近推出了一项新的改革举措:将每天下午的课改为35分钟一节,打破了40分钟一节课的常规。这是该校在成功实施低段英语、数学短课的基础上,经多方调研、反复酝酿后做出的决定。

  几年前,学校申报了两个市级课题:《低段英语实施短课的研究》和《低段数学实行长短课结合制的尝试》。该实验将40分钟的长课一分为二,改为各20分钟的英语和数学小课,课题实施几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两篇相关论文分别发表在《中小学英语教学》和《中小学教学研究》杂志上。

  本次课时改革使该校出现了40分钟、20分钟+20分钟、35分钟三种课型,长、短、小课时并存对教师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宁波晚报》/楼明霞 吕琛)

 

Copyright © 2000-2001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社浙江分社新闻信息中心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通讯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华社主编信箱:zhejiang@xinhuanet.com
webmaster:zhejiang@xinhua.org